close

 

想要到近郊走走步道,又不想太累的行程

今天Dingdong要跟大家大推高雄茂林的龍頭山

擁有被稱為小長城的步道,還有多納高吊橋

不僅運動還可以拍美照

來回只要1個小時,超適合全家大小假日一同到戶外走走的放鬆行程

 

GOOGLE導航龍頭山就可以輕鬆抵達

再進入茂林以後差不多要再開15分鐘,路程稍為彎來彎去的髮夾彎

抵達後停車場🅿️蠻大的,有大客車和小客車的專屬位子,停車相當方便

再從停車場步行上步道

旁邊有廁所

沿路開車上來可以先上個廁所再開始走步道

 

 這平台是今天步道的啟程地

會聚集一些小攤販賣喝的吃的

平台也可以遠遠瞭望多納高吊橋

 下面附上一些小簡介

我在龍頭山的起程點拍下的

講述著茂林地形以及多納高吊橋的結構等等

  

  

 那廢話不多說~

跟著我一起爬龍頭山吧😁

龍頭山步道被修繕的非常好

遊客也蠻多的

整體步道以階梯為主,很好走

帶長輩或者小孩來爬山可以說很安全

步道也都有設計小平台

不只讓走累的人可以休息片刻

平台 也可以遠眺茂林的美

當初會吸引我來爬龍頭山的就是它有名的小長城步道

遠拍下來整個超美

小長城步道被整理的非常好

乾淨,整齊,好走,拍起來超美的

  

看起來很長的步道,其實大概20分鐘內可以走完,就真的只有我拍的這段了

不用擔心走太累,或者步道一直走,永無止盡的問題

但需要注意的是,小長城步道沿路沒有遮蔽物,正中午陽光曝曬真的挺熱的

要小心防曬,避免曬傷或中暑了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記得Google導航要寫龍頭山,不要寫小長城步道唷!

小長城步道會導航到更山上,那邊的入口被封起來了

  

我很喜歡爬山,不只可以運動挑戰自己

還可以在爬的很累的時候,欣賞美景,遠眺大自然的壯闊

再者是,運動真的超級紓壓的,可以讓腦袋休息,好好的放空

  

走完小長城步道以後會有一段下坡的路

看起來像產業道路

走完這段下波,就會到達多納高吊橋

也是大家來爬龍頭山的另一個重頭戲!

  

多納高吊橋遠看很壯碩

但膽小的我,走近了就害怕了

只敢在這一端遙看吊橋另一端的樣子,而不敢走過去

在這裡我們就選擇折返了

  

下圖為茂林的另一座名山,蛇頭山

由大自然所形成的美景

也是下次Dingdong想造訪的一座山

高雄茂林真的是一個好地方,許多美景藏在其中,值得我們一再到訪

  

最後附上小長城步道的美景

也是這次Dingdong來茂林最期待走的步道,真的超美~跟大家分享

龍頭山路程不遠,步道也被修繕的很好,很適合全家大小週末到這裡踏踏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ing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