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好天氣,能不出門走走嗎~

今天想跟大家推薦一個離市區最近的親山步道—劍潭山步道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老地方觀機平台

老地方觀機平台真的是一個視野美風景佳的好地方

可以一眼望去台北盆地的美景

很多人也會在老地方來拍網美照哦!

可以說這裡真是一個運動爬山、觀賞飛機、網美拍攝的多樣化好景點👍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看下去

 

離市區近👉登山步道入口位於劍潭捷運站出口5分鐘路程

適合親子同遊👉  一路上的登山步道都是階梯形式,非常好走且安全,全程路段(到老地方觀機平台約2公里多,不遠也不會太近剛剛好

在登山入口旁有廁所

 路程2.3公里,標示牌寫約100分鐘

但其實我們大約走40分鐘不到就抵達了!

我們沿路只有喝個水沒有休息

沿路上除了前面一段都是上坡路段

後來就是平坦好走的路,偶爾才有一些階梯路段

而且一路上大部分都還是有樹蔭遮蔽

除了一些小路段會曝曬在陽光底下

所以大部分來說不會讓人曬到很不舒服那種

我們是正中午12點來爬的,這點我應該可以說的很準~

不過建議防曬還是要擦!因為真的蠻熱的

紫外線即使有樹蔭應該也是很強的!

那前情提要說明完畢,我們就正式上山啦!

12:00

可以看到劍潭山登山入口就是一長排階梯在迎接我們入山

是不是跟象山有點像

 

一路上階梯步道都整理的很好

很適合親子共遊到戶外運動健身的好地方

一路上也有許多廟宇和不同的景觀台 

不同的路線指標都標示的非常清楚,不用擔心迷路

  

像要去老地方的我們在這個交叉路段請往右走

不用擔心交叉路口都有指標

 

好吧!一路上雖然不會很曬

但我神經病正中午爬山,超級熱啦!汗流浹背的

請大家務必要帶足夠自己喝的水上山

因為上面沒有在販賣東西的小攤販喔!要喝水要自己帶

不然我真的會熱到中暑那種

 

  

  

你們有看到嗎~指標都寫得很清楚

坡段時而平緩時而階梯,不知道是不是被熱到了

走著走著我覺得好累喔!明明就很好爬的地方

 

我蠻喜歡走在山中步道內時的感覺

心情很平靜很放鬆

可以思考也可以放空

這個時候的靈魂很自由舒暢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爬山的原因了

 

  

在沿路上會到一個可以觀看觀音山的地方

稱為觀音、夕陽

整個景色也很遼闊一望無際的感覺

  其實就是沿著指標乖乖的走不要休息太久

我們終於在12:40前抵達了老地方觀機平台了

不到40分鐘的時間真的讓我好感動

其實說實在的剛開始我還不知道自己到了

因為他不是一個山頂,比較像是整個縱走路線上的一個觀景台

所以抵達時我只是覺得又到了一個有平台有涼亭的地方

還想說不要休息快點走(因為我真的好熱很想快點到)

然後不經意一看!旁邊石頭上刻著老地方三個大字!才知道自己到了

旁邊的陰涼處好多人在避暑休息

外面太陽超級毒辣的

 

觀景台整個超美的!

我們在觀景台這個大約待了30分鐘左右

就有看到飛機起飛降落

對飛機很有興趣的飛機迷也可以來這裡看飛機喔!

但我實話實說,這裡是看得到飛機啦!但真的好遠超級遠

飛機都剩下小小的了

 

最近這裡也是許多網美的打卡景點耶!

這個平台做得很美風景也美

是真的很好拍照

推薦大家想看飛機又想爬山運動健行,還要拍美照的

這裡就對了!

歡迎大家來挑戰~路線不難就是讓我們多讓自己往戶外走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今天的分享啦!

 

   

arrow
arrow

    Ding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