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1.jpg

這次週末跑來新社古堡一日遊

常常看到IG上有人打卡這裡,覺得拍照好美唷!

但對以前學生時代來說,這裡比較偏遠

沒車子不太好到達

所以一直遲遲沒來

 

這次趁周末假期,到台中一日遊

這篇主要介紹新社古堡的部分,但在最後我也會提到

在新社附近還有哪裡好玩唷~

-------------------------------------------------------------------------------------------------------

首先介紹!!!入場新社古堡的門票票價

全票:250元

半票:150元(半票資格為7~12歲,65歲以上)

六歲以下免費!!!

博愛票:125元(持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一人適用)

平日,假日每張門票贈送餐飲卷100元

(官網表示春節及連續假日不贈送餐飲折價卷,但我是雙十連假去的哦!也是有折價卷)

這邊偷偷抱怨一下,裡面餐廳的東西八成都超過一百元

而且有規定一項商品現抵一張卷

所以其實如果要使用這100元折價卷

自己還是得花一點錢唷!

小客車停車費:50元

我覺得他們停車場滿大的哦~~~

-------------------------------------------------------------------------------------------------------

IMG_0920.jpg

新社莊園很適合下午的時候與家人一起前往走走

很悠哉的一個好去處~

古堡整理得很好

IMG_0931.jpg

隨便找面牆壁

拍照都很漂亮唷!

IMG_0936.jpg

IMG_0961.jpg

但如果想拍這種建築物的背景

就會有人在旁邊等你

別人看著你拍照都會很尷尬想快點拍完

IMG_0966.jpg

然後每次想找別人幫忙拍合照的時候

一定到處看哪裡有年輕人

這裡年輕人滿多的,請別人拍照滿好找的

IMG_0971.jpg

如果走累了,就可以到他們餐廳裡面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但可能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

餐廳裡面很多小點心都已經賣完

然後他的飲料我都沒有很愛

但餐廳也都是在古堡裡面

滿有氣氛的

IMG_0975.jpg

這裡不只有古堡

還有很大的湖,可以在附近繞繞

湖旁邊還有噴水池

可以從噴水池前面走過去

滿好玩的

IMG_0984.jpg

照片拍過去,還有湖的倒影

真的好美哦~

這裡真的很適合花一個下午的時間來晃晃

 

-------------------------------------------------------------------------------------------------------

在這邊附上新社古堡的營業時間

平日:9:00AM~6:00PM

假日:8:00AM~6:00PM

供餐時間:11:00AM~5:30PM

新社古堡的地址: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 23 號

https://goo.gl/maps/2hVVHisteFUdBA4x7

上方為新社古堡的GOOGLE連結

最後附上他們的官網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參考哦~官網資訊更詳細

-------------------------------------------------------------------------------------------------------

 

綜合整理及我自己的心得和注意事項

1.門票一個人250元對我來說蠻貴的!!!!裡面環境整理得很好沒錯,但如果下次我就不會再花一次250元入場了

2.古堡內的餐廳飲品皆要150元以上,如果要使用門票付的折價卷,等於還要自己再花一些錢唷!

但我個人認為,如果餐廳內的飲品有值得那個價格,我一定沒有第二句話

但我會覺得就像是50元的飲料,裡面要賣到150元以上

會覺得比較不值得拉

3.如果想要有意願來古堡的人,建議袋防蚊液

我自己就被叮了好幾個包

 

-------------------------------------------------------------------------------------------------------

最後來分享一下,在新社附近,除了古堡我還去哪裡玩

1.新社附近超多菇菇餐廳

不是本地人的我,因為要去新社古堡

意外發現這邊好像是盛產香菇的地方

超愛吃菇類的我

再進去新社古堡之前

就是在這裡吃午餐的

我自己吃這間餐廳新社的百菇莊

https://goo.gl/maps/pAKPn78cLLCQh1ZFA

這間餐廳很好停車哦!!!!

我吃了炸得杏鮑菇和烤的杏鮑菇都好好吃唷

 

 

2.離新社超進的大坑芋圓

在進去新社之前

路過了大坑,發現好多人在排隊的芋圓店

我吃這間老芋仔芋圓

https://goo.gl/maps/VXq55sQcstnfv63BA

芋圓滿好吃的,只是我覺得他放的芋圓不夠多拉

下次想去吃看看東東芋圓

也滿有名的店!

 

 

3.大坑登山步道

大坑登山步道,近年好受歡迎

看到很多朋友都有去爬

雖然這次沒去到

但他列為我下次想去的地點之一

 

 

4.旱溪夜市

以前台中都是逛一中街還是逢甲夜市

這次到新社玩,順便查了附近的夜市

就查到旱溪夜市

沒想到這個夜市超級難停車耶!

在附近繞了兩圈完全沒停車位

連付費停車場都要等上前面幾十台才可以輪的到我

後來,我們停到隔一條溪的另外一邊(不是夜市那邊)

車子變超好停

建議大家停溪的另一邊唷!

步行到夜市不到十分鐘~停車費也是路邊收費,便宜許多

旱溪夜市真的滿好大又好逛

下次台中多一個夜市可以去了

 

arrow
arrow

    Dingd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